学校网站 ENGLISH

柏年基金会主席王柏年一行来我校访问

教育基金会 2019年05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我校“柏年助学金”捐赠人——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柏年先生一行十一人来校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主楼519会见了客人。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王柏年先生一行表示欢迎,对王柏年多年来助力我校学子成长、成才表示感谢。她表示,十四年来,王先生给予农大学子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成长。正如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上强调的,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感谢王先生来校与我校学子进行沟通和交流,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

2005年,经北京市教委推荐,王柏年在我校设立了“永新能源助学金”,2013年更名为“柏年助学金”。“柏年助学金”每年出资15万元人民币,资助75名学生,每月通过餐费补助形式,按10个月发放给受助学生,受助学生可连续获得资助至毕业,至今已有近1050人次受助。王柏年先生因年事已高,拟关闭北京柏年公益基金会,让人非常感动的是,2018年底,已提前将2019年和2020年的“柏年助学金”汇至基金会。未来王柏年先生仍会以个人名义与学校继续合作。

王柏年分享了自己近期参与的一些活动,他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应该积极开展家风、家训的教育,让良好的家风家规根植在学生的心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谈结束后,王柏年一行与农大受助学生在团委培训室进行“相约5·20  爱你一柏年”——2019年柏年学子交流分享会。分享会在同学们校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王柏年从他自身的奋斗经历谈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运动,多读书,不断的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校受资助同学代表为王柏年献上哈达并将相册赠送给王柏年,王柏年则用书籍作为回礼赠与同学。

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主持座谈,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吴金环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此次交流。(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涂粤峥\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