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龚元石率团访问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7日至18日,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应邀率团访问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围绕我校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目标,分别与两校领导深入研讨加强校际科研教学合作、师生交流等事宜。

5月17日上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教务长Kathleen Fairfax、主管社会服务和推广的副校长Lou Swanson、负责中国项目的助理教务长Wei Gao在Fort Collins主校区会见了龚元石一行,双方交流了两校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取得的最新成就,交换了未来合作的想法。龚元石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多年来师生交往密切,在节水农业、植物营养与水科学等领域有比较高层次的合作。另外,两校均为“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的创始成员高校,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科研合作、农业推广、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事宜。副教务长Kathleen Fairfax希望尽快续签两校合作备忘录,推进学生交流项目,特别是拓展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鼓励更多该校学生来我校实践和学习。副校长Lou Swanson赞赏在“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平台下两国农业大学积极地分享美国农业推广和中国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愿意与我校共同牵头总结中美两国在农业推广、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并向世界传播。他今年7月将率领美国几所新加入联盟的大学访问中国,希望届时访问我校并深入了解我校在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中所做的探索性工作。

5月17日下午,龚元石率代表团与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校长Dorothy A. Horrell、教务长兼行政副校长Roderick Nairn共同出席了我校“中美科罗拉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学生毕业典礼。龚元石代表学校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的合作办学是践行教育国际合作、培养具有领导力的国际化人才的优秀项目,希望同学们发挥优势,做好促进中美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和支持。

5月18日,龚元石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教务长兼行政副校长Roderick Nairn, 副教务长兼副校长Linda Bowman举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两校合作25年来取得的成绩,互通近期两校发展情况,拟定新一轮合作办学协议在北京签署的时间,磋商拓展两校合作办学新领域、将现有经济学专业本科层次提升为研究生合作培养的可能性。龚元石表示,两校合作项目在中美双方教育主管部门近期的教学评估中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我们非常珍惜两校建立的高质量合作项目和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相信两校新一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提升,并培养出更多杰出的人才。会后,我校代表团调研了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园、文理学院、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餐厅、体育馆、学生会等校园设施。

下午,我校代表团与项目在读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会,龚元石代表学校问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克服困难,成长为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我校代表团在毕业典礼和相关活动中也与毕业生及家长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毕业生们及家长们对合作办学项目的感想和意见。

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杜太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参加了以上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