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师教学发展中举办“概念地图与理解型学习”工作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教学改革实践, 5月22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吴金闪教授,主讲“概念地图与理解型学习”工作坊。

吴金闪从大学课堂教学、生活、学术研究三方面经验总结案例,启发教师思考理解型学习的涵义,引出概念地图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教师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教的更少,学得更多”,教学过程中需要弱化对知识记忆的强调,而突出解释知识之间的联系、规律,以构建学科大图景为目标,以概念地图为工具,开展以批判性思维和联系性思考为指导的理解型学习。

本次工作坊以讨论交流为主,并开展小范围分组教学,充分调动了每位参与教师的讨论积极性,现场气氛活跃。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工作坊交流自由、充分,体会了讨论课堂的意义所在,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有更多新教学方法的尝试与体验。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