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学工部召开专题研讨会推进本科生党支部 “全覆盖 双提升”建设工作

学工部 2019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专题会议,研讨推进“全覆盖 双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主持会议。

学工部围绕今年“五十百千万”的目标任务,将重点建设大学生党员先锋班、“读书读经典”活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本科生党支部精品实践项目培育、宿舍“党员责任区”和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六项品牌工作,为学院搭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三位一体的工作平台。

黄振翔说,“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是今年学校党委着眼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支部建设年”为契机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学院已经全面启动。希望学生党支部主动与党建指导员和共建党支部联系沟通,按照“一条主线、双方需求、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统筹各方资源,做好顶层设计,狠抓落实,加强宣传,切实实现“双提升”目标。

会上,各院依次介绍了“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的工作进展,并着重对本科生精品实践项目培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参会者集体观看了我校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的两则项目总结视频,从中挖掘借鉴有益经验。与会人员表示,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高屋建瓴,突出党建引领,坚持育人导向,通过配备党建指导员和师生支部共建将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管理服务机构和部分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与学生紧密联系,以党建工作有力带动“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资源整合,真正促进多方工作形成育人合力。学校丰富的工作平台和有力的指导团队为学院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学院会积极汲取养分,抓好落地落实,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培育出组织育人的特色品牌。

学工部思想教育科工作人员,16个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及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