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2019年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推进会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4日,我校2019年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推进会在西校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议。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会议。

杜金昆首先就学校2010年8月以来开展的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工作和2018年11月以来开展的对口合作(河北大学、贵州大学、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当前面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同时汇报了2019年各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龚元石指出,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系到边疆的稳定和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2018年11月专门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与对口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会服务处),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同时设有专项经费支持。为了更好的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援疆、援藏工作精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开展工作;二是要充分重视并区分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的不同,在社会服务处的协调下,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认真抓好组织落实;三是要加强与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6所高校间的科研合作,在对口帮扶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双方的特色和优势,实现“双赢”;四是各部门积极对接,认真梳理和协调解决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中的各项保障和激励机制问题。

参与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的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背景资料: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我校从2010年开始正式开始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学校以实现受援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管理水平上的“四个显著提升”为重点,精准对接需求,认真组织落实,对于促进受援高校自身发展以及新疆和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8年11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调整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安排的通知》(教发厅函【2018】190号)要求,我校开始对口合作河北大学(生物学学科)、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科)、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海南大学(作物学学科、园艺学学科、植物保护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目前正在开展与各校高层间的积极对接,下一步将以帮助对口合作高校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推进相关学科建设与产学研创新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效应,增强部省合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