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才强校 | “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启动 首批讲席教授荣聘

人事处 2019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5日,我校“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正式启动,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为首批讲席教授颁发聘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龚元石、钱学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出席荣聘仪式。副校长辛贤主持仪式。

孙其信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步入特殊历史阶段,为加快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学校党委作出了“5+1工程”战略部署,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即是人才强校工程。学校在大力推进“315”人才引进工程的同时,面向校内教师启动“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实施“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工程,旨在加大力度,引育并举,全面推进实施人才强校工程,通过人力资源机制创新,进一步释放全校教师创新活力。

孙其信强调,“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覆盖了从青年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到资深教师的全校各年龄段教师群体,是对校内已有人才的全方位支持,具体包括讲席教授、领军教授、青年新星三个层次人才岗位。今天,学校荣聘首批讲席教授,并从讲席教授做起,全面启动“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目标是让全校每一位有能力、有意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的校内人才充分展示才华,实现校内人才和引进人才一同发展、一同支持和一同保障。

孙其信代表学校感谢校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和学校发展的支持,并指出人事处将与学院做好对接,做好政策宣讲,广泛通知、广泛动员,让更多教师了解并积极参与申报,并争取在今年年内完成“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人才遴选、聘任、支持兑现等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人才队伍建设作出具有农大特色的新探索新贡献。

辛贤宣读了学校聘任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荣聘武维华、康绍忠、李德发、沈建忠、张福锁五位院士为中国农业大学首批讲席教授(A类)。

姜沛民、孙其信共同为到场的武维华、李德发、沈建忠、张福锁四位院士颁发荣聘证书,感谢各位讲席教授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并盼望各位讲席教授继续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与此次荣聘仪式。

据悉,为落实“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学校将组织实施“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持工程,即在2019、2020两年,选拔培育支持200名左右高绩效、高贡献、高潜力的教师,支持100个高水平、前沿交叉、多学科融合的教学科研团队,选派100名教师赴海外研修提升,再带动500名教师迈入学校人才储备库,形成梯队合理、可持续发展的“金字塔形”人才队伍。

“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设置了讲席教授、领军教授和青年新星三个层次人才岗位,每层次包括A类、B类两个类别,2019年拟支持180位左右教师。同时,为支持人才发展,申报“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的人才可同时申报杰出科学家工作室、国家级创新团队、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等四个类型创新团队支持,2019年拟支持创新团队90个左右。(马文哲 学生记者罗慧敏 摄影)

 “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专题链接

http://rsc.cau.edu.cn/art/2019/5/17/art_2631_619576.html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