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吴小杰带队来校座谈 加快落实区校战略合作

发展规划处 2019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0日,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吴小杰带队再次来我校访问,进一步推动落实区校战略合作中的具体事宜。我校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战略合作中若干实质工作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吴小杰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2018年10月以来平谷区政府和我校合作的重要事件。他指出,平谷区政府和中国农大的战略合作对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农业板块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会议围绕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编制以及中国农大相关研究院/中心落地平谷区的实施方式与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平谷区发改委主任史立成介绍了《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2019—2035年)》编制工作的总体需求,并希望中国农大承担该规划项目;平谷农科创投公司总经理刘颖坤详细介绍了农科创园区起步区现状及未来建设思路。我校拟落地平谷区的研究院/中心负责人就项目落地实际需求、未来发展规划及面临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

吴小杰表示,示范区的建设将集聚政府、企业、高校多方要素,中国农大是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希望中国农大和平谷区深入合作研究示范区中长期发展规划。他强调,平谷区将全力保障中国农大研究院/中心落地示范区,在起步区的建设规划中预先考虑中国农大的需求。通过双方的努力,真正形成一个能够代表首都的中国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

龚元石表示,中国农大将与平谷区政府共同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选派专家队伍,做好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推进会中需要落实的各项工作,与平谷区共同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加快推进落实与平谷区政府的战略合作。

平谷区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科技和工信局、峪口镇、规划自然资源分局及农科创投公司等有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社会服务处和相关教授参加了会议。(周幸 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