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经管学院工商师生支部开展学习曲周精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5日下午,在“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中结对共建的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院楼103教室进行,主题内容为“学习曲周精神、锤炼能力素养、拥抱时代未来”。党建指导员、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以及师生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支部党员蔡清舟主持。

张瑞海表示,今年是党支部建设年,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是工作的重点。他表达了深入支部、走向同学的愿望,希望能与积极分子多谈心、多交流,与同学们成为朋友,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持之以恒让农大精神文化一代代传承。张瑞海还用“知行合一”四个字总结分享了对曲周精神的学习体会。

学习交流会上,教工支部支书陈黎明利用思维导图总结了他对曲周精神“责任、奉献、科学、为民”八字的理解。他认为,我们应该用心学习领会曲周精神,主动提升自身思维能力,积极把握未来智能互联时代带给我们青年学子们的创业创新机遇,只有自身足够强大,才能把精神发扬光大。陈黎明列举了拼多多黄峥、字节跳动张一鸣等几位新时代创业创新典型人物成长的“历史概念类集”,总结分享了未来智能互联时代的创业创新机会点。他表示,农大学子应该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未来在大农业、大健康等相关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成长为新时代拔尖、领军人才。

教工支部党员卢凤君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和农业企业战略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社会服务实践经验,有一套自己的逻辑智慧+思维方法体系。本次活动中,卢凤君基于对曲周精神的解读,给师生支部党员讲解了如何锤炼创业创新能力素养。卢凤君认为,在创新创业中,首先要有理念、有精神,然后才有解决问题的智慧;很多事情往往都是主动学、主动思、主动干出来的。卢凤君表示,曲周的盐渍土改良工作取得成功,体现了“集体”的重要性,曲周精神的核心是集体精神。精神来自习惯,集体造就氛围。乡村振兴的关键就在于如何重构集体,利用“场能”。他建议电商工商的学生多多走出学院,联合学校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建立跨学科交叉研究性学习共同体,希望经管学院能通过组织创新和机制创新培育优秀集体,也期待学校顺势打造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农业板块品牌。

学生党员们依次分享了学习曲周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和践行“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用刻苦学习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指导为民服务的实践,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此次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大家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本科工商电商党支部成员而言,得到了很多思想上的指导;对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成员而言,了解了同学们更全面、更真实的学习思想状态,实现了师生联动,同学共进。(经济管理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