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获北京市“职工心灵驿站”授牌

校工会 2019年06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6月13日举行的2019年首都职工心理发展论坛暨首都职工心理关爱工作部署会上,我校等50家通过2018年“职工心灵驿站”评审的北京市单位一同接受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职工心灵驿站”授牌,这标志着我校教职工心理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层次。我校工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刘伃参加会议,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做为论坛特邀嘉宾参与授牌仪式并进行了专题演讲。

2018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校工会依托学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各项资源并密切合作,按照相关标准开展了我校“职工心灵驿站”场地设施、软硬件配备的建设工作,校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的业务学习培训。通过申报,专家评审和实地验收等程序,2018年9月我校“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获得北京市总工会评审通过,我校也是当年唯一一所通过评审的高校单位。

“职工心灵驿站”的建成及工作开展,将为培育教职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缓解教职工因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带来的心理压力,帮助教职工调整身心状态,适应和满足教职工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目前已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辅导、心理委员培训等工作。本学期校工会先后两次邀请校外心理专家,分别为工学院和财务处两个单位的教职工举办了“哀伤心理辅导”、“情绪管理”为主题的两场团培活动,通过专业咨询师的引领,老师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管理和调适情绪的方法和技巧,对自己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获益良多,活动得到了参加教职工的广泛认可和称赞。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今后校工会还将根据全校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工作。(校工会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