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之我 | 博物绘画大赛顺利举办

校团委 2019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8日到6月14日,由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博物观察团、昆虫爱好者协会和植物人园艺俱乐部联合协办“五月的花海”系列活动之“博物绘画比赛”活动顺利举办。

博物绘画大赛征集作品分为植物组和动物组,为了增加大家多周围环境的观察能力,作品要求是农大校院中的植物,北京市内的动物;要画出植物或动物的主要识别特征,以及将其鉴定到科或属,将同学们的艺术创作与学科特色相结合。

大家根据选择的植物或动物认真仔细地绘画,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画作。将画作扫描后,进行网上投票。生物学院教授李连芳、园艺学院教授李险峰作为评委根据特征是否准确,构图是否美观,整体效果如何等为画作逐项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画作在新植保楼大厅中的展示屏上滚动播放,还将制作成明信片送给参加博物绘画大赛的各位优秀参与者们。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出了农大学子不仅能把论文写在大地,也能将生灵定格在画纸中;不仅拥有严谨细致的观察能力和科研精神,还拥有妙手生花的艺术创作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具有农大特色的精美画作。

以下为本次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四幅作品:

一等奖:家畜营养-邢坤-喜鹊

二等奖:4-王宇菲-北红尾鸲


二等奖:动医174 陈炼凯 环尾狐猴


 二等奖:土科181-陆梦娜-月季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