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向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生物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党政办公室 2019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校党委在接受第三轮巡察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生物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副校长辛贤分别出席所联系单位的反馈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反馈会议由巡察督导办公室副主任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明志主持。各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反馈会。

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第四巡察工作组组长洪海燕向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宣读反馈巡察意见,党委研究室主任、第五巡察工作组组长赵竹村向生物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宣读反馈巡察意见,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第六巡察工作组组长杨志向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宣读反馈巡察意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第七巡察工作组组长王勇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宣读反馈巡察意见。

2019年3月18日至4月18日,学校党委成立四个巡察工作组分别对上述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向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与有关校领导同志交换意见,对被巡察单位超过百分之六十的教职工开展个别谈话,对百分之八十以上教职工进行问卷调查,查阅书面材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工作组情况汇报,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巡察反馈意见,并决定进行反馈。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各被巡察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特别是中央巡视整改以来,各二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广大干部履职尽责,育人环境持续向好。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需深入,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学院工作措施不够到位,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措施需要加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不规范现象,作风建设应持续改进,需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应进一步完善等。

张东军、王涛、钱学军、宁秋娅、辛贤分别参加各被巡察二级党组织反馈会,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与成效,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出的各项问题,要深挖问题根源、标本兼治,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整改,要建立巡察整改清单,按规定时间提交整改方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推动各单位“双一流”建设。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史长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德昊、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杜学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分别做作表态发言,完全同意并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将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按时提交整改方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据悉,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第三轮巡察反馈正在陆续进行中,后期将对其他二级党组织继续进行反馈。(欧阳永志 潘彩清 郭忠 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