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与镇康县挂职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

欧阳永志 2019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16日晚,校长孙其信召集在镇康县挂职的干部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举行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鼓励挂职干部和支教团同学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身心为镇康县的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政协主席徐淑娟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先后发言,汇报了他们支教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感思与践悟。

经管学院的王佳琪表示,一年支教路,一生镇康情。一年时光让她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工作者的不易与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所需要面临的种种挑战。愿意为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添砖加瓦;食品学院黄晓玲表示,一年的支教工作是短暂、忙碌、也是充实的。花一年的时间做一生有意义的事,这里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经管学院赵成志表示,回顾这一年,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尽心尽力,以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不辱使命;工学院王浩表示,在这一年里,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和快乐,支教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烟台研究院林浡夏表示,一年来在这里收获很大,同时也对农村教育有了更多的思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工学院杨振东表示,一年来,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边疆地区人民的热情、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深深感到责任重大;动科学院张舒媛表示,一年来,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体会到了自我价值所在。

镇康副县长(挂职)刘军,帮东村第一书记(挂职)荆忠海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的感想所获,感谢学校的关怀和挂念,今后将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辱使命,为学校争光。

听了大家的总结汇报,孙其信代表学校对镇康县为挂职干部和支教团同学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挂职干部和同学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敬意,感谢大家为学校完成了使命、赢得了荣誉。他还转达了姜沛民书记对大家的问候。孙其信说,看到同学们在这里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感到很欣慰。同学们通过支教这一形式,最直观地了解到了中国社会、中国农村的国情民情,也最深切地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价值所在。同学们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加深了对国家的了解,必将坚定大家对党中央实施的一系列重大政策的拥护,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勉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使命,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努力为镇康县、为国家的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人发学院教授李小云、左停、唐丽霞,生物学院教授于嘉林、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保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以及镇康县团县委、县教育体育局、镇康县一中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