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季·毕业记 |动科学院和草业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动科学院 2019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和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区新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动科学院院长呙于明,副院长邹东云、刘剑锋,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草业学院院长张英俊,副院长张蕴薇、张万军,院党委副书记杜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连正兴、杨宁、谯仕彦、赵广永、毛培胜;优秀校友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祁永出席典礼。

张英俊代表学位委员会介绍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情况,并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我校动科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302人,其中本科毕业生107人,研究生毕业生127人,博士毕业生68人。在本届毕业生中,44位毕业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4位同学获得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5位本科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位研究生获得校级优秀学位论文。

草业151班徐晶晶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四年来丰富的大学的生活,向一路温暖陪伴的师友亲人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博士毕业研究生代表杨明辉谈到,毕业后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感激为祖国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校友代表祁永首先对2019届的师弟师妹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结合多来年的学习经历和创业实践,祁永向毕业生们传授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他认为,青年毕业生们要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牢牢把握未来畜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抓住机遇,选好平台,在人生的黄金期不断创造新的价值。祁永勉励毕业生立鸿鹄志,在学会放弃的同时,不懈坚持,在不断学习中,挑战自我,快速成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作为教师代表,以“毕业十年至少留三次泪”的诙谐幽默,为毕业生步入社会,走向新的人生阶段,打好“预防针”。在劝诫大家正确看待压力与挫折的同时,李德发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感悟,从正确认识社会、认识体制机制、注重个人发展三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期望毕业生们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呙于明代表学院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向学院师生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学科发展、文化传承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前来观礼的校友和毕业生亲友表示欢迎。他围绕“感恩”、“学习”、“自信”三个关键词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一些感悟,少一些迷惑;让实践成为习惯,使创新成为时尚;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最后,呙于明表示,学院愿与大家携手攻坚克难,欢迎毕业生们常回母校,与师生一起交流共勉,为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全体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拨穗礼。9位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执拨穗礼。

毕业生班主任,学院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