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后勤基建党委开展“曲周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后勤基建党委 2019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0日下午,为深入传承弘扬“曲周精神”,后勤基建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同志认真观看展览内容,回顾我校师生扎根曲周46年爱国奉献、科学报国的光辉历程:1973年以来,我校师生扎根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从灾害最严重的“碱窝子”改土治碱起步,与当地人民一道,先后聚焦土壤改良、综合治理与开发、双高示范等时代课题,与23个省区的29家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了120多个科技小院,在大地上谱写了当代农科教育工作者科学报国的壮丽诗篇,在这一过程中也汇聚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通过观展,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我校师生在曲周40多年的实践,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当代实践,也是农大人事业追求和精神情怀的生动呈现,从中产生的“曲周精神”是农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精神不仅体现在扎根一线的师生身上,也应体现在每一个农大人的身上。

参观展览后,后勤基建党委书记杜学振组织同志们在体育馆会议室进行“曲周精神”学习讨论。杜学振表示,通过参观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真正含义,各部门要贯彻好学习工作,切实将“曲周精神”发扬到后勤基建各项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入落实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后勤基建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早年参与曲周工作的体会。他表示,四十多年来几代农大人参与曲周建设,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每到曲周,我们都能感受到曲周人民对农大人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继续发扬好“曲周精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基建处处长汪九林谈到,他曾与多任曲周实验站站长都有过工作接触,“曲周精神”体现的家国情怀和责任奉献是我们后勤基建学习的榜样,我们要身体力行续写“曲周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参加学习的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老一辈农大人科研报国的事迹令人深受感动,大家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发扬、传承“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基建系统处级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和机关全体教职工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后勤基建党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