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龚元石带队赴甘肃武威调研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26日至28日,为推动我校与甘肃省武威市的全面合作,副校长龚元石带队调研当地农村发展与农业生产情况,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长周伟会见了龚元石一行。

龚元石一行先后到达武威市天祝县、古浪县、凉州区,以及我校石羊河实验站,深入田间地头与相关企业,考察了白牦牛、种羊、食用菌、枸杞、设施蔬菜、玉米、小麦、葡萄酒等产业发展状况,调研了相关企业的生产情况,考察了黄羊灌区高效节水地表水滴灌工程和石羊河实验站室内实验室、田间智能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和正在开展的20多项田间定位观测实验,给予了技术指导与发展建议。

628日,武威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龚元石一行举行了座谈会。武威市副市长杨德智,以及各区县、各涉农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杨德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龚元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为武威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依托石羊河实验站,为武威研发并推广示范了大量的农业节水灌溉先进技术,为武威的农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的支持,进一步推进中国农业大学与武威市校地合作。

龚元石对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武威不仅脱贫攻坚抓得实,同时在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也取得不错效果,让我校更加坚定了与武威开展全面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龚元石指出,石羊河实验站是我校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布局的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校依托实验站在武威开展了二十多年的工作,形成了应用基础研究、科学数据观测、技术集成示范与人才培养的石羊河模式,以康绍忠院士为学科带头人的团队为干旱内陆区农业节水调质增效和流域水资源管理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是对曲周精神“创新、为民、科学、报国”的践行与发展,学校将继续以实验站为依托,发挥多学科优势,拓展在白牦牛与肉羊、有机蔬菜与食用菌、藜麦等农产品机械化收获与精深加工、农业废弃物利用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创新高校、政府、企业合作的新机制,加快推动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助力农业科技与武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水院教授刘志丹、园艺学院教授任华中、刘庆洪、农学院教授贺岩、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曾申明、植物保护学院教授赵文生参加调研活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