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印尼民主斗争党领导人梅加瓦蒂参观我校上庄实验站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7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前总统梅加瓦蒂一行25人于7月9日来我校上庄实验站考察水稻研究。

在水稻种植区,植保学院院长彭友良教授重点介绍了我国水稻病害绿色防控、高效生产方面的现状和在实验站开展的科研项目情况。农学院水稻研究中心谭禄宾教授介绍了我校水稻中心在水稻驯化分子机理以及野生稻基因发掘和利用的研究进展。农学院水稻研究中心张战营副教授简要说明了通过分析遗传结构和多样性,挖掘抗旱、耐冷和重要产量性状基因进行育种的过程。  梅加瓦蒂对我校水稻种植研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与随行的农业专家和我校教授展开了水稻植保、抗旱、育种等方面的讨论和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唐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师资规模、学科优势、科研产出、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上庄实验站副站长李彦明介绍了实验站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上庄实验站是我校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科研试验和示范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科技成果展示的技术推广交流的重要窗口。

梅加瓦蒂夫人与我校来自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留学生交谈,询问了他们在我校学习生活的情况,表达了对年轻人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造福人类的期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