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荣获三个一等奖

就业创业办公室 校团委 2019年07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9日至10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举行,北京市教委及市人社局等相关领导出席,近百位大赛评委和来自各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总决赛。我校动科学院、资环学院和理学院的3个项目,勇夺北京赛区一等奖,信电学院、农学院和工学院的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覃兆海、曹兵海、曹志军、李胜利、张宏彦等5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490万大学生、119万个团队参赛,目前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今年北京赛区共吸引了5913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人次超过2.7万。经过市赛的网络初审,共有43所高校的168个项目突出重围,征战市赛总决赛。

在7月9日举行的北京赛区一等奖争夺赛中,我校9个项目(主赛道3个、红旅赛道6个)分别参加评审答辩。各项目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展示;回答评委关于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提问。其中,3个项目(“中农动科——标准化养牛第三方技术服务平台领航者”、“科技小院——绿色发展和科技扶贫的探索者”、“中疫科技——中国免疫植保引领者”)凭借出色发挥入围前40,获得大赛一等奖。

在7月10日的四强争夺赛中,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刺激的路演比拼,以及现场专业评委的实时打分,我校3个项目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3个项目负责人均为我校在读博士生,其中“科技小院”项目负责人张东,是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读博士生,在农大本科、研究生学习期间,曾荣获学校“五四青年标兵”称号,担任全国科技小院研究生联盟主席,见证了科技小院在多地突破农业多维度瓶颈,为基层农户带来增产增收的实效;“中农动科”项目负责人马佳莹,是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也是北京中农动科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在农大本科、研究生学习期间,挂职丰宁当地乡镇党委副书记,通过党建促产业,凭借团队核心技术为各地基层养牛场解决疑难杂症,致力于提供标准化养牛服务方案;“中疫科技”项目负责人丁姗姗,是我校理学院在读博士生,四年时间钻研于创新型抗逆诱导因子萘酮戊酸的研究,通过启动植物自身免疫系统解决了植物抵御逆境的世界性难题。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工作,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就业创业办公室与团委协作配合、依托学院共同发力,广泛挖掘项目、鼓励师生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外,学校多次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双创导师开展相关辅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今后,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地在校院两级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今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组别。

大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办。 (就业创业办公室 校团委 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712111908.png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