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工作会

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 2019年07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11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第八次会议,专门听取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世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712112947.jpg

会上,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初春霖、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分别汇报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在巡察反馈后,三个学院均及时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措施,并向教职工进行传达和征询意见,按要求提交了巡察整改报告和整改清单,在此次汇报会上,三个学院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逐一报告了整改措施和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对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12112941.jpg

姜沛民书记充分肯定了三个学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的态度和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并就巡察整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政治高度认识、推进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最大的政治职责就是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要求,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去;二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放在突出位置,坚决落实好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把好政治关,要充分发挥好党委委员作用,亮明身份、担负责任,要深刻认识加强支部建设是夯实党的领导组织基础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把党的规矩立起来、把党的纪律挺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同时,要严抓师德师风建设,这是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项特殊任务,学院党委要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理,严守底线;四是要把持续整改作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充分利用巡察成果,不断深化整改、持续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察整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改进工作作风;五是要切实取得工作实效,以广大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为标准检验整改实效。姜沛民强调,我们学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就是要帮助二级党组织听到群众声音、找到工作短板、加快事业发展,要总结巡察经验,找到整改亮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秦世成要求,要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对三个学院的整改工作再指导、再细化,务必体现出巡察的效果,同时,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研讨推进工作,解决巡察整改中的有关专门问题。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三巡察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