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保明教授成为首位获颁“ASABE亨利‧吉斯建筑与环境奖”亚洲学者

水院 2019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0日,在2019年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国际学术年会颁奖典礼上,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获得2019年度ASABE亨利‧吉斯建筑与环境奖(Henry Giese Structures & Environment Award),成为该奖项设立60年来的首位亚洲获奖学者。

亨利‧吉斯建筑与环境奖设立于1959年,在全球范围内表彰为推进农业建筑与环境领域的科学知识和科技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该奖项由专家提名并经评奖委员会评审,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1名获奖者。1988年,建筑与环境奖由亨利‧吉斯家族冠名,以纪念其在农业建筑设计、研究和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大会颁奖词是“For his critical leadership role in modernizing livestock industry in China”,以表彰李保明教授在推进中国设施农业现代化,特别是在畜禽舍建筑设计和环境控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在该领域促进全球学术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突出贡献。作为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以及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的带头人,李保明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整合优势资源与力量,开展协同创新与重点科技攻关,形成了畜禽福利化健康养殖工艺与环境控制关键技术装备等创新成果,显著提升了产业服务能力,为推动我国设施农业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撑。获得201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学技术成果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4-2015年度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0项。

会议期间,李保明教授应邀分别在“PAFS(Plant, Animal, & Facility Systems)杰出报告分会场”、“中国-非洲-印度国际农业论坛”上作主旨报告,介绍我国在设施农业现代化过程中形成的关键技术、经验与做法及取得的卓越成就,并作为嘉宾参加交流与讨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