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牧草种子实验室通过ISTA专家评审

牧草种子实验室 2019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2日,我校牧草种子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接受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STA)专家现场复查评审。

本次复审是由ISTA委派Branislava Opra、Lea Mazor和Jagadish Ganjigunte三位评审员,针对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检测技术操作两个方面,通过现场操作、ISTA蓝色证书和橙色证书查阅、仪器设备、体系文件等档案资料的查阅,通过查、看、问等方式进行了考核。通过评审,认为实验室管理水平有明显进步和提高,工作记录完整认真,仪器设备管理和检测操作规范,检测团队敬业负责、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陈英义、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蕴薇参加了首次会议。陈英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本次评审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与技术能力。张蕴薇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工作,实验室现已发展成为集检验、科研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质检机构,为提升我国草种业国际竞争力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实验室主任毛培胜教授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是1989年由“北京农业大学牧草种子实验室”代表农业部畜牧兽医局加入“国际种子检验协会(ISTA)”,成为ISTA正式会员实验室,在牧草种子检验中参照执行《国际种子检验规程》。1995年,实验室更名为“中国农业大学牧草种子实验室”。实验室针对牧草与草坪草种子、农作物种子、蔬菜种子和花卉种子,开展扦样、净度分析、发芽、水分、其他植物种子、包衣种子相关项目检测,出具ISTA橙色证书和蓝色证书,同时每年参加ISTA认可实验室能力验证任务。2013年,实验室首次通过现场评审正式成为ISTA认可实验室。2016年顺利通过复查评审。本次为第二次复查评审。

草业科技学院贾善刚副教授担任了本次评审的翻译工作,实验室全体成员、博士后刘备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