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名博士老区行丨“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启动 博硕士“智囊团”献智北部湾

研工部 2019年07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19年第八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防城港市举行。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56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70多名专家教授、在读博士、硕士齐聚防城港,共同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防城港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部边陲,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是中国氧都、中国金花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是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

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防城港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特别是高素质人才。今年的“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新增了防城港海洋强市专家行、医学专家防城港行等多个专项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各类人才参与有平台,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仪式上,防城港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韦贵康国医大师工作站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揭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植保学院李健强教授与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代表进行现场签约,“中国农业大学港口区教授工作站”正式升级为“中国农业大学防城港市教授工作站”,为助力防城港市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农大智慧和农大方案。

我校博士研究生冯建路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向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及各高校研究生工作部的老师表示感谢,总结了我校八年来对“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实践活动的支持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新时代青年人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的责任与担当,倡议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子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怀着严谨求实的细心、虚心求教的诚心和脚踏实地的决心,把此次实践活动做细做实。

仪式后,来自于我校资环、农学、植保、工学、经管、动科、土地等学院的11名硕博研究生将对接区域特色产业规划、有机茶园绿色发展、动禽水产养殖关键技术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深入生产一线,提供政策建议和科技服务。(研工部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