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率队与武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看望石羊河实验站师生

党政办公室 2019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5日至17日,党委书记姜沛民率队前往甘肃省武威市,推动深化我校与武威市校地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看望在石羊河实验站工作科研实习的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康绍忠参加相关活动。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代表学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姜沛民一行与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得明等市领导,相关区县和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议深化校地合作相关事项。会上,康绍忠院士介绍了石羊河实验站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需要武威协助解决的问题。姜沛民代表学校对石羊河实验站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武威与学校共同发力将实验站建设成为国家级实验站点。周伟表示,将尽快落实学校提出的相关需求,共同努力推进实验站成果转化,服务当地农业发展和政府决策,支持实验站建设成为农业前沿科技发展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后,在姜沛民、康绍忠和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长周伟等相关负责同志见证下,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与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建明代表双方签署了校市合作框架协议。姜沛民在协议签署仪式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全面提升石羊河实验站的功能与定位,着力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站、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和实践育人的重要教学基地,紧紧围绕国家节水行动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与武威市开展更大范围、更多项目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群众生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签约双方在框架协议基础上,切实深化合作,细化分项合作内容,着力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周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及科技兴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未来通过与中国农大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必将对武威市引进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在武威期间,姜沛民一行来到石羊河实验站,看望在石羊河实验站工作科研学习的我校师生,了解实验站科研攻关进展和老师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康绍忠院士为姜沛民一行介绍了实验站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在实验站里,姜沛民一行还参加了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科学报国情,青年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实验站老师们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达了自己怀揣科学报国理想,立志扎根石羊河,为国家节水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强烈愿望。姜沛民向暑期仍坚持在站科研的师生们表达诚挚问候,并表示石羊河实验站是我校科学研究、国际国内合作、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也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面旗帜,希望大家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西北地区旱作农业发展,力争不断取得更多更大成绩。

此外,姜沛民一行还看望了在武威工作的我校校友,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考察了当地现代节水农业、畜牧产业发展情况和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现状。

武威市副市长杨得智等市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占威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杜太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