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龚元石带队赴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与指导工作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副校长龚元石一行莅临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与指导工作。甘肃省武威市副市长杨德智等地方领导陪同考察。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代表实验站对龚元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汇报了实验站概况、研究目标与定位、历史沿革、研发团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科研进展、技术推广、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引导参观了土壤物理、作物品质、植物生理等实验室,研究生与教师办公室和宿舍。他还详细介绍了实验站正在开展的制种玉米、马铃薯、苜蓿、小麦和温室番茄等农业生态系统水热碳氮定位监测与作物控水调质高效灌溉技术试验。

龚元石代表学校慰问了在实验站开展工作的师生,肯定了实验站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他叮嘱研究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野外实验规范,注意实验仪器的校准与维护,确保观测数据的质量的精度及代表性,并以国家站的标准做好野外数据的采集、传输、校正、存储以及发布和共享等工作,充分发挥野外台站的观测功能。他还勉励正在实验站工作的研究生要把握好难得的历练机会,克服困难,在完成学位论文的同时,还要不断积累生产实践经验,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项目处处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园艺学院教授任华中、农学院教授贺岩、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曾申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刘志丹、园艺学院副教授刘庆洪、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赵文生以及实验站副站长李思恩教授等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