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龚元石会见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代表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7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9日上午,龚元石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代表团一行三人,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路·斯旺森、佛吉尼亚州合作推广主任埃德温·琼斯、密苏里大学副校长马歇尔·斯图尔特。双方就联盟工作进展、我校在农业技术推广、乡村振兴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向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代表团介绍了我校教授工作站、实验站的建设情况,以及科技小院的运行模式。他指出,我校在全国布局了上百个教授工作站、实验站、科技小院,教授团队和研究生们长期驻扎农村一线,在田地做实验做研究,深入调研、精准找出问题,优化技术,现场示范,确保增产增效,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同时也探索出了一套新型农业推广人才的培养模式。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毛晓敏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的概况。她指出,石羊河实验站位于我国西北,生态脆弱、水资源紧缺,因此,让稀缺的水资源在这里得到优化配置、最大化利用,是农大科研团队在石羊河实验站的首要工作。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验,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已取得重要进展,因节水引发的农业现代化革命使这片区域重新焕发生机。 

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吴惠芳向代表团展示了人发学院在乡村振兴领域开展的系列行动。她指出,乡村振兴不仅包括通过农业技术的推广来增加农民的收入,也包括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村医疗水平、以及保护传统和振兴文化。在国家政策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人发学院的教授带领学生们走进农村,真正感受农民的需求,在精准扶贫、农业文化、生态补偿、农村法治、留守人口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代表团对我校在农业技术推广和乡村振兴领域取得的成果表达了高度赞赏。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路·斯旺森表示,城市飞速的经济发展增大了农村城市贫富差距,人口流失严重,因此,帮助农民提高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势在必行。他指出,美国的乡村同样面临着资源不足、人口流失的问题,如何鼓励青年才俊回归农村,为乡村发展做出贡献,中国农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中国农大在扶贫和乡村振兴领域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图)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