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9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圆满落幕

动科学院 2019年07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20日,为期六天的2019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落下帷幕。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中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

这次暑期学校主要分两个模块,第一模块“线性模型及在动物育种中应用”部分历时3天,由我校张勤教授讲授,主要包括矩阵代数、线性模型、BLUPGBLUP和遗传参数估计。张勤老师集多年研究和授课心得,使该部分知识高度浓缩,但又深入浅出,同时用当前流行的R语言辅助练习,使学员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暑期学校第二模块“贝叶斯方法及应用”由美国Iowa State 大学 Rohan Fernando 教授、新西兰Massey 大学Dorian Garrick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助理教授程浩三人组成的教学团队共同授课,讲课形式新颖,Rohan Fernando 教授、Dorian Garrick教授侧重理论讲解,程浩博士根据授课内容,通过演示面向高性能运算的Julia语言,使学员更容易理解贝叶斯方法中比如Gibbs抽样等繁杂深奥的知识。在主讲老师授课时,另外两个老师会在关键地方增加评述。这次暑期学校不仅使学员掌握了知识,同时加深了R语言和Julia语言的学习。

720日下午,暑期学校举行了简短的结业式。四位授课教师向学员颁发了中国农业大学培训证书和四位授课教师共同签名的学习证书。

2019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共录取了来自全国25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的41名学员和校内20名学员,来自畜牧、水产、林木等领域,以青年教师、博士生和高年级硕士生为主。经过6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学员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将成为我国统计遗传学发展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