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动科营养与饲料科学教职工党支部和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2019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动科营养与饲料科学教工党支部与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在动科楼党员之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员曹志军为在场学生讲授活动内涵。

曹志军指出,开展“全覆盖,双提升”工作,要着重在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提升教职工的“三全育人”意识方面下功夫。所在支部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积极活动起来,丰富活动形式,发扬优良传统,做好做强支部建设,积极完成党支部共建工作。

马秋刚结合“全覆盖,双提升”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提出“七个一工程”建设方案,即:1个微信群,1学生党员+1“引路人”+1“知心人”+1“热心人”,1次联合支部生活会,1次联合党日活动。每位学生党员通过与教职工党员结对,多向沟通,紧密联系。

会议结束后,两支部一同参观校史馆,学习继承“曲周精神”。讲解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讲述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的精神内涵。46年前,我校石元春、辛德惠等一大批教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立下“治不好盐碱,不回北京”的誓言,他们住“三漏房”,吃的是粗高粱拌粗盐和干辣椒,在当地开始了综合治理旱涝碱咸的艰辛历程,一代代农大人扎根曲周,他们自己参加生产,与农民做工作,如今,“科技小院”继续传承“曲周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无愧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

参观学习“曲周精神”事迹展后,支部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农大人用汗水铸就的“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作为共产党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动科营养教工党支部党员以及动科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等30余人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