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承办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40周年回顾大会暨2019年年会

郝琦伟 2019年08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8日-9日,由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主办、我校主要承办的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成立40周年回顾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京举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科研与产业单位的棉花业界代表参会。

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我校张福锁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棉花学会理事长李付广、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马淑萍、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出席会议。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他介绍,中国农业大学牢记办学使命与担当,始终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攻坚求发展,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质量农业人才。棉花作为我国主要的经济作物,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过去40年,一代代棉花科技工作者戮力同心取得了显著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农大愿与各位一道为棉花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子、提供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为中国农业农村率先实现现代化、为实现中国农业科技率先迈入世界先进水平贡献力量。

会议回顾了我国棉花产业4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以“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了棉花科技和产业发展。

张福锁、李召虎分别作了“农业绿色发展:从理念到行动 ”、 “化控+助推作物栽培轻简化”的主题报告。

我校从事棉花科研教学的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与会议交流和服务。(郝琦伟 罗元颖 王栋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