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三亚南繁科技城招商小组来我校进行项目对接洽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8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7日下午,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蒋志敏一行来我校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规处和动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合作创办马业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座谈。

沈建忠介绍了目前国内马业学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马业是一门发展前景广阔的学科,在未来有着极大的研究空间和极有潜力的市场,但目前国内的马业研究起步晚、起点低、动物品种受限、缺少文化根基。我校作为国内该学科研究顶尖水平的院校,应当将校内资源与国家政策合理结合,通过引进国外技术、借鉴国外经验、高端人才培养、大力发展动物资源等方式不断推动学科建设。三亚的土壤、空气、水分条件能够为马业发展提供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动医学院希望能够探索在三亚建立马业研究中心、实验场所和养殖场所的可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介绍了我校目前与海南省、三亚市的合作进展。我校今年上半年与海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去年到今年,我校已有三个项目在海南省落地。目前,学校正在针对三亚市崖州湾大学城的建设和发展进行筹备和初步规划。针对动物医学的学科发展,我校主要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以我校领先科技支持三亚国际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建设,二是创办马业研究中心,推动国家马业学科发展。    

蒋志敏首先从宏观政策方面介绍了目前科技城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科技城的建设得到了海南省及三亚市的大力支持,政府部分权限的下放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财政上获得了更大权限。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政策和认定流程愈发完善。目前科技城管理局正在有针对性地制定产业政策,希望并感谢我校为三亚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金茂三亚公司副总经理胡红军表示,目前科技城产业化已进入加速建设阶段,国家政策越来越清晰,科技城的前景也日趋明朗。目前公司正在梳理产业政策,在把握当前发展方向的同时力求探索更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希望在各个项目的落实过程中深化与政府、学校、企业的合作。

双方就未来马业产业化发展进行了交流。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局长助理周春良、中国金茂总部产城高级经理路玉彬,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雯、动医学院副院长李鹏、动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动医学院副教授汤小鹏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