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丨我校师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暑期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2019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培养高新技术人才,开拓学术研究视角,2019年7月15日,动物医学院师生一行15人赴英国爱丁堡大学皇家兽医学院开展为期三周的暑期学习交流活动,强强联合,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化思维广度。8月5号下午,参与项目的所有师生收获满满,顺利返校。

 

在三周的学习交流中,团组一行分别在马医院、小动物医院、兽医学院进行实践实习并学习了很多专业课程讲座。

在马医院的实习中,同学们学习了关于动物行为学、马的腹痛,CT适应症和急诊胸部影像学检查的课程讲座,并实际实践了如何评估动物行为、接近动物的方法,拆卸蹄铁和矬牙的实操练习。

 

在小动物医院的见习中,同学们分组进行了门诊、住院部、影像科、手术室等不同科室的见习。同学们分别观摩了TPLO(胫骨平台水平截骨术)、术前麻醉程序、胃窥镜使用、PDA(动脉导管未闭)、胰岛瘤切除术和皮肤肿物切除手术、牙科手术等,学习并操作了伤口的处理方法。在内科和异宠科的见习,同学们对问诊的方法和测量血压、抽血、尿检等临床检查方法进行了实操。

 

在不同科室学习观摩实践的同时,兽医院的医生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课程讲座、实操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在项目的第三周,交流团队先后参观SRUC猪研究中心、牛羊研究中心、浏览苏格兰高地野生动物园,并在兽医学院学习制作血涂片,参与临床细胞学、病理解剖学和病理组织学的互动课堂,体验生动有趣的模拟屠宰场,聆听有关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最后在农场动物医院学习牛病诊断。本周的活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相辅相成,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通过本项目丰富而多元的行程安排,首先同学们学习到许多畜牧学知识,对动物科学与发展有了更广阔的认识;其次是许多与临床诊断学的相关课程,让所学的专业知识得以实践,并能更加形象的理解与巩固,对往后的学习有莫大的帮助。最后,野生动物园的参访与环境议题讲座在密集的专业课程之间,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与思维,为本次的英国爱丁堡大学暑期实践交流项目画下完美的句号。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