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成立

资环学院气象系 2019年08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 月 19 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主办、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和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承办的“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为资源与环境学院。

中国仿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霖研究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教授、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孙坦研究员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副局长周国民研究员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冯利平教授主持会议。

张霖在致辞中指出,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仿真学会的新成员,成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仿真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专委会将在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遵守中国仿真学会章程,开创专委会工作的良好开端,为专委会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潘志华指出,资源与环境学院立足国际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研究的前沿,以解决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资源环境问题为己任。很荣幸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挂靠在资环学院,未来将充分利用学校相关学科群的优势,全力支持委员会的发展,发挥优势,调动科教力量,助力农业建模 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发展。

孙坦指出,智慧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建模、仿真、以及农业大数据,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农业信息研究有关建模与仿真学科的深入发展。

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仿真学会的二级分会,是国内农业模型研 究和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由我校和中国农科院信息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农业院信息所、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河南农科院信息所及河南农业大学等国内农业模型研究和应用优势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 

责任编辑:何志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