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际学院师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国际学院 2019年09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6日,国际学院先后组织理论中心组、全体教师和学生分别在会议室和报告厅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并收看新闻联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学习会。

陈明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体现了中央对农业高等院校的关怀,作为中国农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践行农大校训“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扎实推进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黄冠华院长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备受鼓舞,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国际学院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精心培育国际化的创新型英才,作为科研工作者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学院师生备受鼓舞。李岩老师说:”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教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寄语后,感到很激动,备受鼓舞。‘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现代化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时刻牵动着国家领导人的心。在国际学院工作20多年中,我深刻感受到学院成立25年来教育改革开放的巨大发展进步。我们要在国际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不辜负习总书记提出的勉励和期望,夯实教学和科研基础,为我院涉农学科建设、农业农村国际化人才培养肩负起使命、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195班学生也表示:“我深刻地认识到未来肩负的重任,更加坚定了我的的理想信念。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农大精神,传承‘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校训,把全部的精力放在钻研学问,练就真本领,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时刻关注民生,情系乡土,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在实践中不断开拓进取,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同家国情怀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国际学院的一份子,心怀祖国,与世界接轨,是我们时代青年光荣的使命。”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