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举行

研工部 2019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是烟台专项研究生招生的第一年,为保证200名专项研究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上好入学第一课,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联合相关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烟台专项研究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的新生见面会和校史院情文化教育;学校层面开展的研究生院及研究生培养环节介绍、禁毒防艾及校园医疗、图书馆文献检索培训、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报告。

邀请烟台专项研究生学生管理科主管徐威老师作“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情况介绍”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和综合办公室等各部门的职责与涉及到研究生学习各环节的重点注意事项;校医院史桂萍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普及了关于艾滋病与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重视卫生安全与个人防护;图书馆袁永翠老师从图书馆资源与利用、文献检索与利用、原文获取方法、利用工具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保卫处副处长袁强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进行了详细解说,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蜜老师以“让心灵伴随学识共同成长”为主题,通过现场互动、研究生心理健康数据分析,分享了如何正确处理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如何成为一名快乐研究生的方法。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研会烟台服务中心举行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暨研究生运动季揭幕赛,赛场内外洋溢着团结、拼搏、快乐的气息。入学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使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的整个学习、教育和培养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使学生对自己的发展有了更好、更清晰的定位,为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和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的坚实基础。目前烟台专项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已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