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宣传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就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饱含对新时代涉农高校办学目标、任务、使命的新要求、新期待。宣传部一方面要收集好、宣传好学校和师生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情况,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面向师生、面向社会讲好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精彩故事。

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李洪栋表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深刻认识总书记回信的深刻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总书记的鼓励鞭策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宣传部副部长于哲认为,“立德树人”关键就是要让学生坚定学农爱农的理想信念,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通过讲述农大故事,厚植学生学农爱农兴农强农情怀担当,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认识和体会。结合对外宣传工作,刘铮认为,“要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中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宣传学校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经验”;结合理论学习工作,王珊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形式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坚定知农爱农人才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根基”;结合新闻宣传工作,马文哲认为,“要尽快建立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新闻专题,多去挖掘学校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典型代表,讲好农大故事,传播农大好声音。”

“总书记的回信亦是对‘曲周精神’的认可,长期以来我们以‘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精神开展思政工作,走对了路子。”闻静超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曲周精神”结合起来,表示要坚定思想政治工作自信,以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引领,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姜萍萍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话题,表示教师是学生成长路途中的引导者和塑造者,要时刻提醒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这份重任,吾日三省吾身,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李洪栋主持学习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