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食品学院 2019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期,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先后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支部和2019级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他首先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张普光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涉农高校的关心和重视,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我们的队伍要不忘初心,继续奋进,立足解决中国农业、农民和农村的实际需要,为我国食品领域和营养健康产业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优秀人才。

学院教工办公室党支部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主持,她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涉农院校师生的极大鼓舞,食品学院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农产品流通环节的最后一环的关键问题,为建设健康中国助力添彩;同时,食品产业和营养健康产业的研究和发展也可以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对农业做出贡献。作为学院的行政工作人员,我们要为培养出更多知农爱农的优秀学生做好服务。

支部与会人员分别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想与体会。石宝霞认为,学院在兴化专项和烟台专项的建设成效脚踏实地回应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培养知农爱农新人才的殷切期望;申靖认为,作为食品学院的一员,我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改善民生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不懈努力;彭媛媛认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新生树立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理想信念。

学院还组织2019级新生集体观看了2019年9月6日《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回信”,切身感受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师生寄予的希望与勉励。

食工197班班主任彭星云通过列举食品深加工技术的发展与农业技术的进步,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身为农大人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也表示,在科技迅猛发展的新时代,将农业生产与科学技术结合并行已成为必要的趋势,作为农大学子要全面发展,创新思维,把握时代方向,始终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努力成为新时代理想远大、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