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周世康教授荣获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第二支社 2019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退休教师、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社员周世康教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和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周世康教授是著名的铸造专家,中国农机学会材料工艺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铸造技术市场常务理事,发表主笔学术论文80多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曾主持国家八· 五攻关项目“薄壁高强度灰铸铁件及孕育剂的研究和应用”,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作为北京市首席代表出席1990年全国科技奖励大会,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接见。主持国家七、五攻关项目“稀土钙钡和低稀土孕育剂的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他多次主持省部级相关课题并获奖。1990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1年获首批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作为中国农机学会唯一候选人赴香港竞选世界华人制造业杰出科学家,并在这次国际会议上宣读论文。退休后,周世康教授仍拼搏在专业第一线,进行着力所能及的金属材料成型和热处理的省级以及横向课题;每年都应邀出席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作为原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东区)支社第三届、第四届主任委员,周世康教授不仅在专业领域为国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且带领社员们传承九三精神,使支社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年轻一代积累了丰富的精神财富,激励大家更好地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