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学工部 2019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通过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新闻联播、分党小组学习交流、部务会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张银指出,总书记信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高等农林教育的勇气和担当。作为农林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立德树人的信念和强农兴农的责任,在育人的过程中,将总书记的嘱托转化成培养学生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真实奋斗,将点滴的行动赋予教育的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扎根一线、服务“三农”的价值理念,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第一党小组党员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力亚尔·努尔麦麦提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定会在日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为中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党支部组织委员、第二党小组党员钟姝表示,作为农大的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将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弘扬“曲周精神”,帮助这一代的大学生在收获心理健康以及健全人格的同时,播种下强农兴农的伟大梦想,为三农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第三党小组党员张坤表示,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老师,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丰富自己,为祖国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工部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和“曲周精神”学习,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通过依托各学院以年级、班级、宿舍“党员责任区”等为单位,通过组织学生线上线下“看新闻”,“党员领学、座谈互学、微信群促学”相结合“学回信”,组织新生拍摄“强农兴农 知农爱农 中国农大新生用青春告白祖国”视频等,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用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农大人的新使命。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