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引航 |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参观“使命与传承”曲周精神事迹展

经管学院 2019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文化艺术展览馆,开展了参观“使命与传承”曲周精神事迹展新生教育活动。

改土治碱,造福曲周”是我校师生与曲周长达46年的约定,面对严重的盐碱灾害,我校师生毫不退缩,扎根土地与农民同吃同住,运用综合治理手段改土治碱,让昔日的“盐碱滩”变成今日的“米粮川”!透过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伴着讲解员们认真细致的介绍,新生们边看边听,沉浸在我校一代代师生艰苦奋斗的往事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观活动的讲解员是由2019级新生各班同学志愿担任。入学几天前他们便认真准备,格外珍惜大学生活中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小讲解员们认真讲解“曲周精神”的动人故事,同学们也用心倾听、频频点头。经济194班的黎璇同学表示,“刚入学就参观曲周精神展览,我觉得很有意义,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农大人的精神和担当,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奋发向上。”当问及报名讲解员的原因时,她笑着说,“大学就是突破自我的过程,其实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发言,对我来说是一次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学院新生辅导员王洪江表示,学院开学典礼一结束,全院新生便有序参观曲周精神宣传展,深入了解农大的精神内核,对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农大、传承曲周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曲周精神的种子能在同学们的心里扎根发芽,将来通过优异的成绩和成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新一批农大学子,19级新生们定能以‘曲周精神’为未来导向,将报国之志融入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之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