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引航 | 302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资助实现“三不愁”

学工部 2019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绿色通道”,共有302名2019级本科生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其中为217人办理了暂缓缴纳学费手续,为217人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手续,为249人发放了爱心礼包,为25人发放了爱心基金共计16000元。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建立了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三不愁”(入学前、入学时和入学后都不用因经济困难而发愁)。

入学前不用愁,资助政策送到手

自学校开始招生工作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本科新生发布了《关于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事宜的温馨提示》,并随录取通知书发放了资助政策宣传材料,确保有困难的新生及家长及时了解国家和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提前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引导有需要的新生及时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不再为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暑假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了资助政策服务热线,为2019级本科新生提供资助政策电话咨询服务。

入学时不用愁,绿色通道解烦忧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设立了“绿色通道”服务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

217名暂时未能筹够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暂缓缴纳学费手续,先顺利入学。今年新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可提前通过学校迎新系统在线上提交缓缴学费申请,提高了便利性和办理效率。

24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领取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包括500元的伙食补助、200元的日用品补助、300元的读书卡、爱心书包、爱心手机以及床上用品(套)等,25名特别困难的学生还获得了500或1000元的爱心基金,这些举措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保障同学们顺利入学并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

资助宣传有新招。设立了政策咨询区,资助中心老师、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有关资助政策、学业规划、校园地助学贷款等问题。首次启用了5G智能机器人,机器人“小和”可爱的造型、机智的反应和丰富的才艺表演引来众多师生家长驻足围观,在与大家的亲密互动中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和我校的学生资助工作。

8月30日下午,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莅临绿色通道服务区,慰问志愿者,详细了解资助政策,并与5G智能机器人"小和"互动。园艺学院巴桑扎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国栋两位新生前来办理绿色通道手续,姜沛民书记和孙其信校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爱心基金,鼓励他们“不要有后顾之忧,学校会尽全力帮助你们,希望你们安心学习。”

 

 

入学后不用愁,各类资助全都有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集中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对通过认定的学生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资助。今年我校将按照新修订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采取定量测评与定性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困难认定的科学性和学生资助的精准度。对经过认定的学生,通过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减免、补偿代偿、困难补助等经济帮扶,解除学生后顾之忧,实现应助尽助。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