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生引航 |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草业学院 2019年09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30日下午,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典礼由草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玲主持,学院院长张英俊教授、副院长张蕴薇教授、草地资源与生态系系主任刘克思、草地生产与利用系系主任黄顶、草坪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王克华、育种与种子科学系系主任李曼莉、新生本科班主任倪奎奎以及班级辅导员孙翔云到场出席。

典礼上,张英俊首先对与会家长以及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英俊向全体新生介绍了草业学院的院训“笃行致远,小草大业”的由来与希冀,他表示,草覆盖了地球40%的表面积,一棵草虽然小,但也是很大的事业,希望同学们能在草业学院努力奋进成为新一代地球守护者。

张蕴薇从学院概况、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体系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专业前景,让各位新生级家长对学院拥有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张蕴薇通过对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本科生导师制的特色;还针对推免保研,国际交流项目等进行了具体说明。最后她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做最努力最优秀的草业人,一起开创草业的美好未来。

随后,本科新生代表陈筱冉对自己的高中生活进行了总结,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憧憬及规划。她提醒同学要转换心态,与同学及老师和谐相处,也应继续努力学习,愿大家未来有完美的大学生活。

研究生新生代表徐晶晶通过对自己四年本科生活的回忆,表达了对学院培养及老师引领的感谢,并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道路进行了规划。她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共同努力,用热情融化困难,成为“解民生之多艰”的英才。最后,她代表全体新生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接着,学院老师给新生佩戴院徽,欢迎他们正式进入草业大家庭。在领誓人王一帆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进行诚信宣誓。

宣誓结束后,杜玲简要介绍学生工作情况。通过学生党建、学生团学、学院特色活动帮助新生及家长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通过对学院就业情况、奖助政策的分析讲解,引导新生思索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她表示,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不是放松的,要学会学习,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要学会享受挫折以及学会自己一个人走,要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

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参加了开学典礼。(草业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