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推出大学数理化课程先修课

理学院 2019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转变学习方式,适应大学数理化课程的学习,做好中学课程与大学课程衔接,弥补和强化一些大学课程必备知识,理学院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推出大学数学先修课,大学物理先修课和大学化学先修课。

大学学习相对于中学而言,存在很大不同,第一是课堂知识容量大,大学课堂所讲授内容从深度和广度上都大有提升。第二是课堂延伸度广,大学课堂可从经典知识直到学科前沿,纵深较大。大学的学习对学生而言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同时中学一些知识虽然讲过,但并没有深入展开,没有引导学生从更深更高的层次和角度去理解。针对这些问题,理学院组织教师调研国内高校,精心设计教学大纲,充分讨论教学内容,在先修课程的设置上围绕三个原则进行:一是因材施教,合理设置课程内容;二是张弛有度,统筹优化教学安排 ;三是有的放矢,逐层提高思维能力。课程重点在于查漏补缺、突出能力、并引导学生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理学院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学生上课,先修课的每门课程为16学时,将在9月底前上完。

据悉,先修课的推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学习热情很高。理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教学改革,为我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理学基础。另外,为促进少数民族预科教育与本科教育的融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理学院后期还将推出少数民族预科班先修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