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图书馆入选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图书馆 2019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我校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这是我校图书馆持续两度入选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后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将推进全民阅读列为管理运行重点工作,形成党政工协力推进、一把手带头参与、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安排,积极争取校内部门支持、积极与学院师生联合,以读书日、纪念日等节点为重要契机,面向校园师生需求,聚焦主题开展活动。2015年起,每年开展主题活动如图书捐赠、读书交流、好书荐读等10次以上、参与人数以千人计;同时,图书馆还注重将“全民阅读”的要求融入到资源建设、咨询服务、素养教育、业务培训等工作实践。中国图书馆学会肯定我校全民阅读活动“富有创意、深入持久、表现突出”。

据了解,“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是对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单位的高度认可。获得两次及以上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组织)”称号的机构或组织,方可作为候选人参加“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申报评选。本年度,全国34个图书馆进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其中高校图书馆8个。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