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经管学院 2019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9日、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和研讨会在节约楼212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集中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做交流和研讨。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本次学习。

张瑞海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介绍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着重分析了如何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任务。张瑞海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先后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章节和主要内容,随后,学院李军、尹金辉、司伟、任金政、杨欣、马铃分别领读各个章节。

集中学习后,领导班子结合诵读内容,就学院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党委书记张瑞海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针对脱贫攻坚提出了学院的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强农兴农,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副院长李军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这一论断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意义,深刻阐释了继续深化改革的历史必然性,我们需要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全党全国的互动,只有上下同心、干群一致、同舟共济,才能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把改革切实推向前进。

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党委副书记尹金辉认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安全观,加强安全意识,既要网络创新,也要安全可控,人民要有获得感,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司伟谈到,我们现在处于新的形势、新的阶段,从自身来讲树立“四个自信”,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委委员、副院长任金政感叹,我们党的生命力在为人民谋福利,在脱贫攻坚中不断完善和改进,有六个“一批”的工作安排,有一个“社会保障兜底一批”,也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原因。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欣也肯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大智慧,是我党新时代下想需要矢志不渝执行、长期坚持的伟大信念。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马铃谈到,我们国家的农业生产与别国差异非常大,我们不能去走欧美规模化的路子,也不能走日韩精细化的路子,我们肯定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的路子。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讨论会,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我们要加强理论武装,立足岗位,扎实基础,努力将所学落实到学院的发展、学科教育中去,推进教育取的实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