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二次集中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

理学院 2019年09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2日,理学院党委在西区理学楼44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研讨会议(扩大会议),进一步交流《纲要》学习体会。

据悉,理学院班子成员于9月20日召开第一次集中研讨会,交流了《纲要》学习体会。会后,班子成员继续深入学习,并分别围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等部分内容做重点学习。此次集中研讨会议(扩大)由班子成员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做主题发言,并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师代表征集意见。

党委委员、院长王鹏围绕“坚持问题导向”谈到,要以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指导,结合理学院实际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教学和人才培养、科研等工作中存在的21个问题,提出近20个解决思路。

分党委副书记古丽围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向大家分享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危机事件干预及学生学业辅导等工作,认为要要坚持从客观事实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

副院长戚成庭围绕“重视调查研究”谈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工作方法,更是影响工作方式的态度,调查的目的是了解全貌,研究的目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要“深、实、细、准、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侯松波围绕“坚持实事求是”谈到对提高教学质量、助力新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会,他谈到,老师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实做事,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党委书记周志强围绕“保持战略定力”做主题发言并做总结讲话。周志强指出,保持战略定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学院层面上,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的问题,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在这个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态度明确,不能有丝毫含糊;缺乏战略定力,就容易出现患得患失、犹豫不决,错失发展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为我们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在学院层面上要紧紧围绕“强农兴农”制定学科发展战略、围绕“知农爱农”制定人才培养战略,凝聚智慧和力量,坚定而自信的完成学院的战略规划;保持战略定力,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学院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明确的前提下,我们要集中精力做好学院的事情。要认真梳理制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发展的各种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认真的研讨,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实实在在的把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副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并提出意见建议。会上还部署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