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培景到理学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情况

理学院 2019年09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24日,理学院在东区理学楼302党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到学院督导。

李培景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并对学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领导班子拿出时间静下心集中学习研讨,要踏踏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过程中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李培景表示,理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有着扎实的工作基础,学院党委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力争在教工、学生党支部、普通党员层面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论述》,通读“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章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全面、深入、系统地研读。

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介绍了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计划与安排,并表示学院会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有动作,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结合此次学习,周志强谈到,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了“新时代三全育人委员会”,在“科研育人”、“教学育人”、“管理育人”等方面积极实践,积累了典型案例,将来还要认真深入学习《论述》,争取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学校的育人工作。

党委委员杜凤沛做重点发言,他谈到,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高瞻远瞩,提纲挈领,是教育的核心所在。立德树人就是要求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立德树人的关键在老师,需要老师准确把握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需求,需要把握教育部质量提升的要求,需要把握新农科的发展要求;作为教师要以“金课”的标准建设课程,注重提升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交流发言中,与会成员依次发表学习体会。

院长王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都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理学院是教学大院,也是育人的重要单位,一直以来我们以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不敢有任何松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和要求下,我们将基于以往育人的基础和经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好老师标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继续深入探索新时代育人体系。

党委委员陈奎孚表示,通过学习,对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要秉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要践行九个坚持,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并将这些高度凝练的理论如春风化雨般地融入课堂教学之中。

党委委员、副院长侯松波谈到,作为教师,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中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让爱国主义思想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把对社会的热爱,把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刻苦求知,不懈求真。

副院长戚成庭谈到,行政工作直接影响着老师们的切身感受,影响着老师们的学院认同感、归属感,进而间接影响到教学效果、教育事业。所以,学院行政工作要以老师们的开心快乐为目标,不推脱、不怠慢、不含糊,热情、主动、细致为老师服务,将老师的开心快乐作为检验行政工作的指标,尽全力为教育事业做好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