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秦世成到工学院、国际学院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工学院 2019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6日晚,工学院和国际学院共同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相关重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到会督导。

学习研讨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两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各自学院实际展开研讨交流。

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宋正河做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工作中着眼推动优先发展高等教育结构;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以三全育人为格局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高等教育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地位。

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重点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以边学边交流的形式深入研讨了《纲要》、《汇编》。国际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院,首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合作办学教育。学院是大学办学的主体和单位,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关系到高等教育能否办好的重要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职责使命;做到务实进取不懈怠,勇于担当有作为。坚持做到与广大师生心连心,以学生为中心,同时做好外教管理等工作。做到敢于面对困难,积极解决困难。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通过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为我们中外合作办学提供新的模式和经验借鉴。

与会成员分别发表学习体会,并分享了两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秦世成在听取工学院、国际学院班子成员发言后表示,两个学院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学习,共同探讨各自学院在三全育人、国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互相启发、互相学习,对于今后开展工作是十分有益的。他同时勉励两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认真学习,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踏踏实实、原原本本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