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决胜时刻》电影

动科学院 2019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5日至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党委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动科学院组织300余名师生,分四个场次观看中国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作推出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该片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作品。

电影故事背景为1949年解放战争末期,电影开始,解放军成功进驻北平,党中央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人进驻北京香山,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每个领导人的形象丰满的呈现在观众眼前,电影将铁骨铮铮的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绎了出来。国家和人民之所以能够安稳,也是我们党彻底消灭所有反动派发展建设国家的成果。电影通过陈有富这个人物轻轻浅浅的融入了这一切,时刻穿插在每一个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过程中,国家领导人的生活日常、国共和谈时的剑拔弩张、渡江战役时的悲壮、以及新中国筹备时的方方面面、蒋介石日薄西山时无力,影片中的战斗场面悲壮的令人动容,结尾采用开国大典的复原视频,为观众呈现了70年前那个辉煌而感动的时刻。

师生们在观影时潸然泪下,感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与牺牲。野秀芬老师在谈到自己的观影感悟时这样说到:“影片《决胜时刻》让我们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前夕的历史,影片有中渡江战役的战斗画面,当战士们全身已被战火燃烧,他们带着熊熊烈火端着冲锋枪坚定地向敌人扑去,当田二桥站在高地身中数弹,仍紧握旗杆的战斗画面展现在我眼前时,我留下了眼泪。那些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我们成长和生活在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的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攀登和奋斗。”任成同学认为整部电影最让他动容的就是任弼时为老朋友们演奏《奇异恩典》的场景了。多年的战友情,即将完成的大业,有太多的情感融入在音乐之中。也许是意识到自己时日不多,那份对过去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期望都展露无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转眼70周年岁月过去,中国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不仅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那段风雨历程的回顾,更是对追求美好未来的鞭策。还原历史、以情动人、既有抒情、又有诗意;既有斗争、又有温情。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