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杰出校友英国皇家学会杨子恒院士参加动科学院青椒荟活动

动科学院 2019年09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4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我校杰出校友、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杨子恒返回母校作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师生亲切交流。

9月28日中午,动科学院第十二期“青椒荟”于学院党员之家举办,杨子恒院士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互动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院长呙于明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主持。

会上,曹志军对回母校探望的杨子恒院士表示热烈欢迎,杨宁教授从求学经历、科研经历、学术成果等方面对杨子恒院士作简要介绍。1984年从甘肃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的杨子恒考入北京农业大学动物遗传专业,师从中国动物数量遗传学科奠基人吴仲贤教授,1987年-1992年间先后获北京农业大学动物遗传专业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97年杨子恒进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从事进化和统计遗传学教学研究工作;2006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是获此殊荣的首位大陆旅英华人。活动现场,杨子恒院士以时间为轴线,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主要经历并讲述了他在农大求学期间难以忘怀的生动故事,深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投身科研、热爱教育的高尚品德的重要意义。

在与青年教师代表的交流中,杨子恒针对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讨论,交流经验与看法。

讨论结束后,院长呙于明对杨子恒院士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杨子恒院士常回母校看看,期待下一次相聚。同时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北京八一学校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在座青年教师,常怀感恩之心和进取之心,在教学科研领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为本期“青椒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28日上午,杨子恒院士还为动科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Reading history from our genomes》的学术报告,博士生导师吴常信院士莅临现场,场内座无虚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杨子恒院士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