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烟台研究院举行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姜沛民出席并致辞

烟台研究院 2019年09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6日上午,我校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烟台研究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我校副校长王涛、辛贤,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焕伟等出席典礼。烟台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傅泽田主持典礼。

傅泽田首先介绍了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表示祝贺。今年招收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200名,培养类别为农业硕士和工程硕士,包括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工程、食品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技术等。烟台专项的研究生培养过程将全部在烟台完成,但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体系与管理制度,与校本部完全一致。研究生院根据烟台专项研究生特点,制定了教学管理、培养过程、导师指导、奖助、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的具体要求,确保烟台专项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于永信代表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于永信指出,烟台的自然环境、产业和教育资源等非常适合学子的交流发展;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与烟台市校地双方同向同行,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中国农大在烟台研究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战略,针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需求和烟台市产业发展现状,为地方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充分体现了中国农大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百年名校精神,也必将对烟台市的人才培养、社会事业发展、文化层次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于永信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在烟台的办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合作格局,加快校地融合发展、共同发展。

研究生导师代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杜太生教授则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对科学研究的认识,并提出研究生应该培养创新、学习、表达和沟通协调四种能力。

研究生新生代表史鑫对中国农业大学及烟台研究院的细致协调与组织安排表示感谢,表示会秉承国家情怀,树立正确人生目标,不忘初心,担负历史使命,爱国奋斗,报效祖国。

典礼上,研究生们还在心愿卡上写下了研究生生涯的第一份心愿,并在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上签字,这份沉甸甸的承诺书将陪伴他们的科研生涯,成为个人诚实守信的庄重见证。典礼中,学校领导还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发校徽。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向为实现首批新生顺利入学而付出巨大努力的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研究院广大教师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所有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在烟台研究院首次落地研究生教育,把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做实、做大、做强,是充分发挥烟台地方资源优势,发挥学校的教育、人才和科技优势,服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姜沛民表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长期筹备和紧张施工,烟台研究院的学习生活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迅速提升。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力量投入,强化对烟台研究院的资源注入,实现以研究院为基础平台、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依托,以强化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逐步增强在烟台的办学能力。

姜沛民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主动学习;要树立远大志向;要保持奋斗姿态;要始终服务人民。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勤于实践,为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鑫,烟台农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烟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兴佐,以及烟台市教育局、我校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烟台研究院行政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2019级烟台专项研究生全体新同学们及部分新生亲友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马文哲 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