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慰问我校院士、师生代表

马文哲 2020年01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4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来校亲切看望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李德发院士,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向广大师生祝贺新春快乐。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陪同看望。

在戴景瑞院士家中、李德发院士办公室,田学军代表教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高度评价了院士们为国家农业发展和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征询他们对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希望院士们的科研事业越做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戴景瑞、李德发对田学军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继续努力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在师生座谈会上,田学军代表教育部向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在与师生代表充分交流后,田学军对我校的党的建设、思政课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田学军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中国农大不忘初心,牢牢把握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教师坚决地站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立场,担负起培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孵化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新农科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希望同学们时刻铭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珍惜韶华,奉献三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孙其信对田学军一行来校慰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会尽快把田学军副部长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落实到即将出台的党政工作安排里,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嘱托和期盼落到实处,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职责,全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处处长青格勒图、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程之杰陪同看望。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周旭峰、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人事处处长隋熠、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曹志军、动医学院教授汪洋、食品科学与营养学院教授陈芳、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云开、理学院教授郭红超及部分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潘彩清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