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卓越临床兽医专项研究生赴美进行临床实习

动医学院 2020年01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9日-2019年12月11日,卓越临床兽医专项研究生通过中兽医学国际影响力提升项目先后前往佛罗里达大学马针灸中心、奥兰多Orchid Spring动物医院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临床实习。通过充实的临床实习,专项研究生的中兽医临床诊疗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通过针对性实地考察,了解不同的美式动物医院的诊疗与经营模式,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为后续的学业与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Equine Acupuncture Center实习

佛罗里达大学马针灸中心(UF Equine Acupuncture Center,EAC)是隶属于佛罗里达大学兽医学院的中兽医专科门诊医院,坐落于Reddick,毗邻Chi Institute。其建立目的是为UF动物医院病例提供专门的中兽医诊疗。目前EAC已落成一年,配备大小动物诊室以及马实验场地。未来EAC计划进一步扩建诊室,将小动物诊室以犬、猫分区,增加讨论休息室,逐步承担UF兽医学生临床轮转的职责。

 

EAC是本次赴美最重要的临床实习地点,该中心首次进行多人中长期轮转项目,期望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建立更完善的轮转管理规程。实习初期熟悉EAC诊疗流程,实习负责人通过摸底考核了解各团员知识水平,根据个人兴趣规划和实习重点分配跟诊病例。中期辅助EAC病例诊疗,负责人提前将每日预约病例分配到专人负责,就诊当日每人需对负责病例进行汇报,当日就诊结束后再次进行总结,并在负责人指导下以小组讨论形式对当日全部病例进行全面解析。后期适时进行临床实操,根据实际病例情况,每人均可在负责人指导下进行中兽医实操,如切脉、白针、电针等。

 作为中兽医专职医院,EAC接诊病例少而精,大多数病例已进行相对完整的西医诊疗,对后续中兽医诊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每个病例均进行完整的中兽医检查,实现了完全的个体化、整体化医疗。因EAC实行无纸化医疗,病例历史信息均可于各个端口查看,有利于转诊和会诊的进行。作为临床教学基地,每日早晚两次由负责人带领的病例讨论,对于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奥兰多Orchid Spring动物医院实习

Orchid Spring动物医院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是一家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社区动物医院,院长Dr. Vargas是一名拥有25年临床经验的兽医师,她在2009年开始在Chi Institute的中兽医学习,并获得了针灸、中药、食疗和推拿的认证,目前也是Chi Institute讲师团队中的一员。

 

在Orchid Spring动物医院进行了为期1周的实习,不仅让项目成员感受到了美国社区医院和国内医院不同的运营模式,更让大家深受感染的是Dr. Vargas对中兽医的无限热爱以及当地动物主人对中医治疗的信心。

 

在每位动物主人就诊的过程中,Dr. Vargas都会非常热情地向他们介绍针灸,并通过让动物主人在短时间内看到针灸的治疗效果来推广中医治疗。就诊的动物主人对医院的信任度很高,不仅热情地与项目成员交流,也欣然接受4位同学协助Dr. Vargas为动物进行针灸治疗。

 

在Orchid Spring动物医院的实习经历一方面让项目成员感受到了中美动物医院在工作理念和运营模式上的不同,另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医学文化的民族自豪感,也为日后我国中兽医和整合医学的发展树立了的信心。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